沫沫不是莫莫

答案,1.(安迷修视角)

有个简单的问题
什么是爱情
(看见你的一瞬间,在下想到了星空的颜色,是否和你一样,深深的吸引着人。)
它是否是一种味道
还是引力
[就像是磁力,我们异性相吸,玫瑰和夜来香交织在一起。]
从我初恋那天起
先是甜蜜
(当他和我告白的时候,我不知怎的,想起了布丁可可,那么浓郁的甜度,像是想让人沉浸其中。)
然后紧接就会有 风雨
[我们信仰不同,总是会有点点滴滴的误会,磕磕绊绊的阻拦。]
爱就像 蓝天白云
晴空万里 突然暴风雨
(那天,他和我说,我们就像是笔盖和笔壳,只有合在一起才算是个整体,我们也像是玫瑰和种植她的人,带给对方美好,也带给对方伤害。)
无处躲避 总是让人 始料不及
[点点滴滴的小事,也可以是一场世纪的甜蜜,微不足道的误会,也会是硝烟弥漫的战场。]
人就像 患重感冒
打着喷嚏 发烧要休息
(喜欢吗?喜欢。还难受吗?不难受了。那么简简单单的对话,两个倔强的人总是不愿意,但是用自己的方式,爱护着对方的一切。)
冷热交替 欢喜犹豫 乐此不疲
[人们都说,恋爱中的人,就像是个傻子,殊不知,为了自己所爱的人,再傻也愿意。]
叫人头晕的问题
什么叫爱情
(爱情啊,就像是一座城,牢牢地锁住你的心。)
它是那么的真实
又很可疑
[即使自己离开那座城,也不清楚能不能带走自己的心。]
研究过许多誓言
海枯石烂
(我们从来不需要什么过多的言语,即便在不停的争吵,我也知道他是在乎我的,他的眼睛透露出自己的心情,也难怪,终究比我小呢。)
发觉越想要解释 越乱
[生病的时候,看他手忙脚乱的样子,意外的理解了一下他,原来捉弄自己所爱之人,还蛮有意思的嘛。]
所以说 永远多长
永远短暂 永远很遗憾
(会永远吗?还是逐渐消失在各自的世界里?)
每个人有 每个人不同的体验
[没有想过离开他会是什么样子,我会难过?会哭泣?还是像现在这样平淡呢?]
那滋味 时而在飞
时而下坠 时而又落泪
(但是不会的,两个异性相吸的磁石,怎么会轻易分开呢?)
动人电影 自己体会 别嫌票太贵
[在这个不平静的大赛里,感情就是自己的弱点呢,我不想成为……他的弱点。]
比如美酒和咖啡 都是水
可一个让你醒 一个让你醉
(我是清醒的,还是沉醉的。落叶和残花,终究会在土地里从新在一起,我不在乎流言蜚语,只想和你在一起。)
那么感情
能否以此类推
有的很平淡 有的撕心裂肺
[疼吗?很疼。就像是要把自己分成两份,但又觉得为了这份感情,付出全部,也是自己活该如此,谁叫我爱上了你。]
所以说 永远多长
永远短暂 永远很缓慢
(看你当初的狼狈,当初的生涩,现在的稳重和成熟,突然觉得时间真的是很神奇,他让我见证了你的一切。)
每个人有 每个人不同的计算
[就像天空,有时晴有时雨,有时清风徐来,悄悄滑过我的心,有时像是狂风暴雨,冲刷着大大小小的褶皱。]
神秘的 诺言誓言
甚至谎言 自己去领悟
(有哪里不同了呢?可能是爱你的那颗心吧。)
也许多年 也许瞬间
你自有答案
[有哪里不变呢?可能也是爱你的那颗心吧。]
所以说 永远多长
永远短暂 永远很缓慢
(好想让时间缓慢一点,再慢一点,一生的时间太过短暂,我还爱不够你。)
每个人有 每个人不同的计算
[一生一世一双人,看上去很美,可是我很贪心啊,我想要你的生生世世爱,生生世世情。]
神秘的 诺言誓言
甚至谎言 自己去领悟
(在下对所爱之人,至死,不渝。)
也许多年 也许瞬间
你自有答案

从前,有个人,他很温柔,也很善良,他信仰自己的骑士道,他乐意帮助一切他看到的不公平。
直到有天,一个猖狂而又横行霸道的人,出现在他的世界里。
从互不顺眼到一起在酒吧里,平平淡淡的聊着天,再到有一天那个他自己口中的恶党,对自己说“一个人有什么好,走啊,一起去看星空吧。”
好像一瞬间,世界安静了,只有那个人声音,在耳边回荡着。“好啊。”他听见自己说。
他们在一起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春秋,冬夏,看过一个又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风景。
直到那个人挡在自己面前,在自己的怀抱里,安详地闭上眼睛,那刻起,安迷修,才明白一生一世太过美好,代价太过昂贵。
他亲吻了雷狮的额头,然后对他说,“恶党,在下不想只和你拥有一生一世,生生世世在下都回去讨伐你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